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7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常州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等市领导出席专题学习报告会。
  会议特邀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保监会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闪淳昌教授,作“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专题辅导报告。闪淳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应急管理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步伐,进一步整合优化应急救援资源和力量,构建统一指挥、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体系,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努力建设安全韧性城市,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汪泉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公共安全是社会安定、社会秩序良好的重要体现,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增强预防意识和提升处置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应急预案,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特别是当灾害和事故发生时,要做到及时处置,形成全社会参与应急管理的良好氛围。
  就进一步加强常州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汪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准确研判当前公共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全力确保常州公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
  二是责任再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常州《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构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三是措施再加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建立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充分运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机制建设,强化系统性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特别要针对当前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排除整治隐患,为常州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