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在线调查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工作于2018年6月份开始,为配合做好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工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组织调查活动,通过开展在线调查,进一步了解广大职工对住房公积金相关制度的了解情况以及职工常用于获取住房公积金政策信息的渠道,便于中心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协助广大单位和职工顺利办好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工作。

通过调查可以看到,超90%的受访职工拥有住房公积金账户,其中单位建缴职工占比86.18%,个人缴存户占比7.32%,有6.5%的职工目前还没有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

在参与调查活动的网友中,有69.92%的职工表示对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计算方法是有所了解的,知道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等于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这非常有利于正确地进行基数调整工作。当然,也有25.2%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并不了解,表示虽然有住房公积金账户,但是对该政策不是很清楚;4.88%的职工表示自己没有住房公积金账户,所以对此政策和计算方法并不关心。在问及是否清楚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时间为每年6-7月份的问题时,有63.48%的职工表示知道此规定,32.52%的职工选择了不知道。就上述几组数据来看,在我市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对相关政策的了解程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为了提高住房公积金宣传的针对性,提升政策宣传效果,本次调查市公积金中心特意对职工经常使用了解信息的渠道进行调查。在“您一般通过什么渠道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的内容”的问题中,设计了包括网站、微博、微信、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等多种渠道,经网民投票,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常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电视新闻广播等三个渠道占比最多,分别是35.16%、16.89%和16.44%。

 

在“您认为最方便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内容的途径是哪个?”的问题中,46.34%的职工选择了微信公众号,这与当今社会新媒体快速发展的趋势特征相吻合。紧随其后的是住房公积金网站,选择职工占比达到34.96%,选择12329服务热线的职工占比5.69%。通过调查我们还了解到,目前有47.97%的职工关注了我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职工最希望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的信息就是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的变化,占比66.67%,随后是服务咨询类信息,占比16.26%,业务指南类占比15.45%,中心动态推送占比1.63%。

 

通过对调查数据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目前职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基数政策的了解程度还有待加强,中心下一步将针对职工经常使用的住房公积金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渠道,多方面的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知晓度,让更多的职工了解住房公积金,享受到制度的互利互惠,增强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