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年中国银行500亿融资助力常州发展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0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兵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代表市政府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徐效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3年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将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低于500亿元意向融资安排,其中第一年不低于100亿元。
  费高云在致辞中表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全市金融机构特别是省、市中国银行的鼎力支持。当前,常州正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发展机遇,增强城市发展实力。希望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这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常州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市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建立健全新型政银联动机制,全力支持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常州的业务发展。
  王兵表示,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争取更多资源投向常州,紧密对接、全流程服务常州重大项目;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国际化、多元化平台优势,综合更多力量服务常州,助力常州产业升级、创新经济和开放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范围,全力打造惠民金融。
  中国银行常州分行还与常州发改委签订《常州市重大项目和海外融资金融合作备忘录》,并与常州12家重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80亿元。
  市政府秘书长李林主持签约仪式。
  8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具体举措。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稳步提升社会融资规模,有效扩大信贷投放,提高直接融资占比,加快金融服务创新;加大金融服务制造业力度,推动制造业信贷提质增效,充分挖掘制造业信贷需求,支持制造业企业“走出去”;优化实体经济融资环境,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有效强化政策引导,创新风险管控处置手段。
  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完成168.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12.4%,高于全市GDP增幅3.9个百分点,高于服务业增加值增幅2.5个百分点。
  常州金融机构及相关单位将确保2016年末全市制造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2017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提升到30%以上,制造业企业授信在全部授信余额中的比重提升至6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