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城管局:召开常州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9-20日,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溧阳市召开,来自常州市市区两级城管环卫部门的相关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省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分享2017年省分类示范小区的经验与做法。

2017年,我市25个省示范小区早谋划、早部署,有序推进分类设施建设、创新开展分类宣传活动、落实安排分类指导人员。目前,25个省分类示范小区的建设工作已全面完成。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溧阳市省示范小区阳光城市北香园,小区内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规范标准,别具风格的分类宣传亭、滚动播放的宣传片、简明扼要的宣传标语营造着浓厚的宣传氛围。

10月19日下午,市城管局杜彦副局长组织召开了各辖市区城管(城建)局、环卫处相关领导会议,传达了10月13日-14日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表示市城管局将从11月开始对我市各辖市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考核,要求各辖市区做好查缺补漏;市环卫处王炳伟处长明确指出了2017年垃圾分类与治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2018年的生活垃圾分类与治理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10月20日上午,市城管局杜彦副局长组织召开了2017年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各辖市区分别推选出1个省示范小区代表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其余19个省示范小区作了书面交流;市环卫处陈爱梅总工程师对2017年年内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城管局杜彦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辖市区、各示范小区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所做的努力,并从软硬件条件、队伍建设、督查考核、工作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辖市区抓住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培养先进,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各辖市区共享经验、取长补短,有利于不同区域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共同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