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协听取常州市政府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8日,市政协召开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市长丁纯向全体市政协委员、住常的江苏省政协委员通报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政府工作基本思路。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通报会。
  今年以来,常州以“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为奋斗指向,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起步。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位列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设区城市30强第4位;3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解决了安阳里危积陋改造等一批百姓关注的“关键小事”。

  展望明年工作,丁纯介绍,常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斗指向,以加快动能转换为路径,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大力培育以智能制造为标志的先进制造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现代服务业,全力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以增强发展活力为目标,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和服务国家改革开放重大战略;以建设精美常州为导向,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打造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以推进文旅融合为抓手,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全力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同时,以攻坚污染防治为重点,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丁纯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十三五”征程已经过半,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政府工作需要政协和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让我们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共同“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俞志平要求,新的一年,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政协的人才优势、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认真开展调研协商,为全市发展贡献真知灼见,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与会委员听取报告后深感振奋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围绕大局,为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何玉清、吴新法、胡伟、徐伟南,党组成员陈俊杰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通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