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提升特色风味影响 擦亮美食文化品牌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既是质量和品质的证明,也在发展经济、扩大城市影响中发挥重要作用。6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在调研常州萝卜干、银丝面、金坛红香芋等传统特产时强调,常州餐饮很有特色,需要进一步精选产品,推进标准化建设,打造更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进一步提升特色风味影响,擦亮美食文化品牌。
  常州玉蝶特产食品厂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保护单位。汪泉一行考察了玉蝶五香萝卜干从切片晾晒到封缸储存等一系列过程。目前,玉蝶食品厂正在为常州萝卜干申报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汪泉表示,常州萝卜干名声远扬,不仅是常州宝贵的物质财富,还是常州宝贵的文化财富。玉蝶作为常州最大的萝卜干生产企业,既要继承传统,还要创新发展,为提高城市知名度,扩大常州影响力而作出贡献。
  银丝面馆运用现代化生产方式,中央厨房加工的面条、蔬菜、肉类,配送全市40多家门店。汪泉对此表示肯定。他说,面条是传统主食,银丝面馆是常州“老字号”餐饮品牌,做好“一碗面”需要与时俱进,推进标准化生产模式,也需要潜心研发,打造独具特色的口味配方,传承历史并发扬光大,让“一碗面”做成常州的文化品牌、百年品牌。
  金坛建昌红香芋种植已有近千年历史,近年来依靠建立合作社,加大科技创新,积极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改进传统栽培技术,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也有显著提高。该品牌获得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成为全市五个获此认证的品牌之一。汪泉表示,建昌红香芋有品质有文化,也有历史底蕴,是好土、好水、好风气孕育出的好产品,希望合作社努力在品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汪泉还来到常州菜研究院实地考察。他表示,常州深厚的文化底蕴赋予了丰富的饮食文化内涵,要致力于打造常州招牌菜品牌,如筛选出“常州十大美味”,通过标准化配方,提升菜品质量,作为常州的一张名片,走向全国全世界。
  市领导周斌、白云萍、蒋自平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