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中国铸造协会在溧举行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3日上午,由中国铸造协会和溧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铸造行业安全和职业健康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会在溧阳市举行。国家安监总局、中国铸造协会、常州市安监局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溧阳市领导王耀庆、蔡金龙出席开幕式。全国铸造准入企业、行业骨干企业、相关研究机构和其他社会团体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溧阳市副市长王耀庆代表市政府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溧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铸造业是制造业的基础,是高端技术装备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本次交流研讨会在溧阳举办,既是对溧阳铸造业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近年来,溧阳市坚持把铸造业作为加快产业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市铸造业得到飞速发展。目前全市拥有各类铸造企业超过40家,其中包括永冠集团、科华控股、虹翔机械等一批业内知名企业,拥有世界先进的日本新东、丹麦迪砂、美国亨特等自动化生产线近40条,2016年全市铸件产量近80万吨,实现纳税销售收入近100亿元,主要产品覆盖汽车零部件、风电、核电、机器人、船舶、农业机械、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20多个系列。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行业常务副会长张立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为了更好的把握全国安全大检查的主要内容,找出铸造行业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隐患,理清铸造行业安全工作及体系建设总体思路和方向。

会上,国内外知名行业和企业安全专家对国家有关安全政策进行解读,对铸造行业相关安全标准进行宣传贯彻,对铸造行业中频发的安全事故提出警示。此外,全国多家知名铸造企业还携带相关产品前来参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