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中国书法家武进培训基地落户紫薇园

发布日期:2014-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2日上午,武进区与中国书法家协会合作,依托书协资源优势,在常州民防疏散基地设立中国书法家武进创作培训基地并授牌。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章剑华,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曹建明,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伟林,省书协秘书长王卫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缨,副市长方国强等参加活动。
  武进是著名的常州画派发源地,各中小学校开齐开足书法课程,积极创建书法特色学校,每年举行的江苏省书法等级证书考试参加人数超过4000人,武进博物馆、恽南田美术馆等常年举办各类书画展50多场,文化传承和弘扬工作卓有成效。
  据了解,从今年6月起就启动了基地申请工作。经过多次与相关部门协商,并取得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的大力支持,最终促成中国书协同意在武进区紫薇园设立创作基地。
  基地成立后,不仅能够为武进书法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创作、学习、交流的广阔平台,同时也必将吸引国内大批书法名家来武进参观采风和创作指导,让更多的人通过书法艺术进一步了解常州,认识武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