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省发改委领导带队来常调研 江苏“民营企业服务月”、国家产教融合 试点城市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4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荣锦带队来常专题调研2021年江苏“民营经济服务月”、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等工作,省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处、社会发展处、农村经济处,省统计局、省工商联相关同志参加。

24日上午,李荣锦围绕常州成功创建全国首批“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东方润安集团、五洋纺机机械有限公司、伊思达纺织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对政策明确的给予当场释疑解惑。下午,调研队赴恒立液压、瑞声集团、强力新材等三家民营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深入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状况,详细询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了解政府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情况。李荣锦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不断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25日,李荣锦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公共实训基地、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德创新园,听取调研点单位负责同志关于参与产教融合情况的介绍,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市发改委、教育、人社、国资、税务部门以及部分院校、企业代表做了交流。李荣锦对我市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指出下一步常州要加强工作的集成和协同,加强组织化程度,加强上下联动共同研究和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争取在全国试点城市中走在前列。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专题听取了武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创建情况汇报,对嘉泽花木市场,以休闲、都市、文旅等功能拓展农业发展方向开展园区创建表示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常州示范园区的创建做好三篇文章:一是以更高的标准、更广的视野目标,在“壹方农业”这样的精品工程基础上,打造更多品牌响、口碑高的大众休闲观光好去处,做好园区文旅精品文章;二是围绕园艺发展,特别是花境的营造、新花木品种的引入、新园艺材料和园林机械的推广应用、花木市场信息中转等方面,做好夏溪花木市场走在全国前列文章;三是要串珠成链,结合园区现有生产、生活乡道村道,把示范园区各个景点串起来形成环线,开发出更多符合城市居民消费需求的文旅产品文章。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严永志,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丁剑,党组成员、副主任沈莉,经济体制改革处、农村经济处,武进区、经开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