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7日,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进口冰鲜水产品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成为江苏省内继南京禄口机场、徐州观音机场、苏州高新区综保区之后的第四个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届时,境外的优质冰鲜水产品将可直接空运至常州机场,常州市民有望享用更新鲜、更优惠的进口冰鲜水产品。

常州国际机场进境冰鲜指定口岸于2017年6月开始建设,位于机场国际货运区,库区面积2000平方米,其中查验冷库存储能力10吨。配备有符合指定口岸要求的备案存储冷库、无菌采样室、现场查验技术用房、视频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在指定口岸建设的3个月中,常州局与机场公司保持沟通,帮助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硬件建设细节和物资保障等工作,为指定口岸顺利通过考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规定,进口水果、肉类、种苗、粮食等检验检疫风险较大的动植物产品仅允许从批准的指定口岸入境。本次验收通过后,常州可充分发挥空港口岸优势,改变以往进口冰鲜需经厦门、上海等口岸入境,再通过陆路方式转运的局面。此举可以减少进口分销环节,节约时间和成本。常州市民将有机会在第一时间内品尝到更新鲜的进口水产品,此外,还将有效满足江苏省及周边地区市场对进口冰鲜水产品的消费需求。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8月,江苏口岸进口食品已经达到297.79万吨,价值29.22亿美元。其中,累计进口冰鲜水产品181批,货值325.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5%和121%。未来,冰鲜水产品进入江苏市场又将多常州国际机场冰鲜指定口岸这一选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