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2018中国坐标·常州新北首届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9日

发布地点:新北区行政中心3楼创业厅

发布人员:陈建生 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王  勇 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全国赛事总监

          范  波 江苏云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奥体育发展(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 持 人:王忠良 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

发布会主席台

发布会现场

王忠良 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

【王忠良】: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又是草长莺飞时节,我们相聚在这里,举行2018中国坐标·常州新北首届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同时,常州新北区(高新区)在经济、科技、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快速发展、在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年度综合排名中跃居第25位之时,围绕“智造高地、投资沃土、生态绿城、幸福家园”这四个关键词,着力推动“强富美高”新实践,着力推进全民健身等各项社会事业,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此次城市定向赛活动正在此背景下筹划推进的。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来宾及新闻媒体单位:

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生,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全国赛事总监王勇,江苏云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奥体育发展(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波,我是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忠良。

应邀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新闻媒体有:常州日报、常州晚报、常州广播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新华网、中新社、中国网、华讯网、江苏商报、化龙巷、常州高新区报等。

在此,对各位领导、来宾和新闻单位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今天的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

1、由王勇总监介绍中国坐标城市定向赛的由来。

2、由新北区人民政府领导发布赛事内容。

3、由江苏云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奥体育发展(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发布具体赛事情况。

4、答记者问(由主办方和承办方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

下面进行第一项,首先请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全国赛事总监王勇为大家介绍中国坐标城市定向赛的由来和相关情况。

王勇 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全国赛事总监

【王  勇】:

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负责全程运营。该项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7年,由“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升级而来。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是一项“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以团队为参赛形式,以到达目标点标、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的户外运动赛事。该项赛事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要求包括至少1名异性队员,每条线路由5-9个点标串联而成。比赛时,选手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综合比拼脑力、体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依次寻访若干点标、完成设定任务,以用时排定最终名次。该项赛事以其“全民参与、全城热动、全能体验”的特性而成为城市体育名片全新选择,在响应全面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讲好体育文化全新故事方面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忠良】:

下面进行第二项,有请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生介绍赛事情况。

陈建生 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陈建生】:

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在这里与各位记者朋友见面,非常感谢各新闻媒体一直以来对我们新北区的关注和支持!为了展示新北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新成就,进一步倡导全民健身的新风尚,今年我们将举办以“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2018中国坐标·常州新北首届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下面,我就活动情况向大家作一介绍。

常州新北首届城市坐标赛作为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作为江苏地区的首站,定于4月15日举办,赛事的起点设在恐龙园迪诺水镇,终点设置在江南环球港,参赛规模2000人,主题线路5条,涉及点标40个。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登山协会、新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江苏云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奥体育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承办,华讯网协办,赛事的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大力支持。

常州新北首届城市坐标赛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以团队为参赛形式,以到达目标点标、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每支参赛队要求由五人组成,其中至少一名异性队员,每条线路由5-9个点标串联而成。比赛时,选手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综合比拼脑力、体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依次寻访若干点标、完成设定任务,以用时排定最终名次。

本次赛事主要有以下3个特点:一是全民参与。这项赛事里参赛者比的是热情和活力,孩子可以和家长组队参赛、外籍人士可以和本地好友携手赴约、单身男女更可以抱团参加。在各条特色线路中,参赛者可以体验亲子的乐趣、感受朋友的温暖,享受交友的心动,更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收获“团队”利益至上的真谛。二是全城热动。这是新北区的探索之旅,数千名参赛者以组队的方式向这个城市的各个点标出发。近40个点标,囊括了新北区几乎所有的地标性建筑、城市景观、商业中心,在街道上穿行着身穿鲜艳比赛服的参赛选手……这里有新北区的一切,无论你在这个城区生活了多久,都能通过这次穿梭,感受新北区新的活力、发现新北区新的一面。三是全能体验。以“比赛”为载体,以“参与”为目的、以“旅游”为形式、以“娱乐”为准绳的特殊体验。定向赛给参赛者制定的不仅是一项赛事,更是一项让参赛者融入新北这座城区的摩登之旅。时间只是微不足道的考量,在不刻意追求速度的同时,在跑跑停停的节奏之下,参赛者享受交友、休闲的娱乐内涵。

各位媒体朋友,常州新北首届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特色突出,内涵丰富、场面宏大,将集中展示新北区新风貌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新成果,我们热忱欢迎大家光临!谢谢大家!

【王忠良】:

下面进行第三项,有请江苏云漫文化传媒、华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波介绍具体赛事情况。

范波 江苏云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奥体育发展(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  波】:

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

我是2018中国坐标·常州新北首届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承办单位,江苏云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范波,下面我就关于赛事活动的相关筹备情况,向各位媒体朋友通报。

这次在常州新北区举办的赛事,是由中国登山协会、新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江苏云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奥体育发展(江苏)有限公司承办,华讯网协办,赛事的举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大力支持。

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以下简称“城市坐标赛”),该项赛事是由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年的 “上海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升级而来的全国大型全民健身创新赛事。

城市坐标赛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以团队为参赛形式,以到达目标点标、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每支参赛队要求由五人组成,其中至少一名异性队员,每条线路由5-9个点标串联而成。比赛时,选手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综合比拼脑力、体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依次寻访若干点标、完成设定任务,以用时排定最终名次。

城市坐标赛作为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作为江苏地区的首站,定于4月15日举办,赛事的起点设在恐龙园迪诺水镇,终点设置在江南环球港,参赛规模2000人,主题线路5条,涉及点标40个。

【王忠良】:

下面进行第四项, 进入媒体提问时间。大家看有哪些问题需要提问。

常州发布记者提问

【常州发布记者】:

请问这次赛事的整体情况是如何筹备的呢?

【范  波】:

(一)赛事路线已确定(4+1):

线路一:大美新北(赛事参赛者,可以在闯关的过程中浏览新北区各种城市的风景)

线路二:创新新北(赛事参赛者,可以在闯关的行程中感受新北区创新发展的魅力)

线路三:潮流新北时尚、潮流永远是新北区发展的时代特征

线路四:玩转新北乐活新北!在赛事的过程中,每位选手会发现,原来在新北区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所有开心的元素。

线路五:探索新北(亲子)人文的、互动的,带着孩子,做着游戏,享受亲情和美好生活的滋味。

因为挑战环节的特定情况,所以不能公布详细的线路,请大家见谅。

(二)参赛要求:

1.各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团体、俱乐部、个人;15周岁以上男女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2.每队5(建议4人)名运动员,异性不得少于1名,其中确定1名运动员为队长。

3、参加者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具备遵循城市定向活动规则进行活动的能力。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责任由参加者自己承担。

(三)赛事组织

经过赛事组委会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目前,赛事的裁判选拔、政府部门的协调支持、志愿者培训、现场安保人员培训、后勤物料人员准备已全部到位。

(四)赛事有3大特点

1、全民参与

这项赛事里参赛者比的是热情和活力,孩子可以和家长组队参赛、外籍人士可以和本地好友携手赴约、单身男女更可以抱团参加。在各条特色线路中,参赛者可以体验亲子的乐趣、感受朋友的温暖,享受交友的心动,更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收获“团队”利益至上的真谛。

2、全城热动

这是常州新北的探索之旅,数千名参赛者以组队的方式向这个城市的各个点标出发。近40个点标,囊括了新北区几乎所有的地标性建筑、城市景观、商业中心,在街道上穿行着身穿鲜艳比赛服的参赛选手……这里有常州的一切,无论你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多久,都能通过这次穿梭,感受这座都市新的活力、发现这座城市新的一面。

3、全能体验

以“比赛”为载体,以“参与”为目的、以“旅游”为形式、以“娱乐”为准绳的特殊体验。定向赛给参赛者制定的不仅是一项赛事,更是一项让参赛者融入常州新北这座城市的摩登之旅。时间只是微不足道的考量,在不刻意追求速度的同时,在跑跑停停的节奏之下,参赛者享受交友、休闲的娱乐内涵。

各位媒体朋友,一项赛事成功地举办,除了主办方的精心组织,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媒体朋友们的关注和报道,在此,我作为承办单位代表,一定按照新北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尽最大努力把赛事任务圆满完成,再次向参会的媒体朋友们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常州日报记者提问

【常州日报记者】:

户外挑战赛有什么奖励?

【范  波】:

此次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重在参与、体验,重在趣味、旅游,参赛者享受交友、休闲的乐趣,体验新北区新风貌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新成果,对于奖励,主要是颁发奖杯等。

江苏商报记者提问

【江苏商报记者】:

如果出现下雨等天气怎么办?

【王  勇】:

户外挑战赛在上海等地已经成功举办多次,同时由于户外挑战赛不是剧烈的体育活动,一般情况下不受天气因素制约,如有落雨反而更是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所以如果不是特别恶劣天气,此次户外挑战赛将会风雨无阻。

【王忠良】:

好的,至此,本次新闻发布圆满成功,值此机会,我谨代表常州新北首届城市定向赛赛事组向在场的所有新闻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愿。同时,也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与会嘉宾。预祝城市定向赛圆满成功,让我们相聚江南常州的四月天,通过城市定向赛去看一树一树的花开,去寻找新北之美,寻找创新智造,寻找时代潮流,寻找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

新闻发布会到时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