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科技镇长团:当好参谋赋能常州产业创新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2日上午,在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内,由金坛区科技镇长团团长庄诚牵线搭桥的一场小型技术对接交流会,正在热烈进行中。常州沛腾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人造SEI技术与锂电工艺装备,因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引起蜂巢能源的兴趣,双方表示,下一步将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
  “为企业牵线搭桥,促成双方在技术上的合作,是我们科技镇长团的一项重要工作。”庄诚说。
  散布在全市的科技镇长团成员们,平均每周都要开展几次这样的工作。从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获悉,目前,常州市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共分4个支团37名成员,分别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32家单位。
  自2021年8月到位以来,团员们迅速进入角色,统筹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发展,组织产学研专场活动83场次,挂钩服务企业56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52家),协助引进科创平台13家,牵线科技项目36项,助力引才92人,组织其他活动79场次,成为活跃在常州市科技创新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其中,溧阳市科技镇长团围绕四大主导产业,聚焦龙头骨干企业,推动7个项目列入全省2022年度重大项目名单,数量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金坛区科技镇长团用好“朋友圈”,借力“大后方”,更深对接企业、更实对接成果、更广对接资源,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11项,合同金额超过3880万元;武进区科技镇长团助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打造长三角建筑科技创新中心,投运“中欧暖通人才创新港”,引进中欧知名暖通品牌商超30家,促成首期规模3亿元的常州高投毅达创业投资基金落地武进“龙城金谷”;新北区科技镇长团对接目标高校9个、挂钩服务企业41家、跟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1家、协助引进科创平台2个,促成产学研合作多对接、多落地。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科技局的要求,下阶段,各科技镇长团将充分发挥科技参谋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扎根基层,聚焦“卡脖子”技术攻关再发力,不断引育新人才,融合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赋能全市产业创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