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新增3个省创新型试点镇 累计已有7个

发布日期:2014-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8日获悉,省科技厅公布的第四批“江苏省创新型试点乡镇”名单中,洛阳、礼嘉、湖塘榜上有名。至此,包括遥观、横林、郑陆、邹区在内,武进区省创新型试点乡镇已达7个。

    省创新型试点乡镇一般要求以强化特色产业技术创新为主线。此次获批的湖塘镇,纺织产业是传统优势产业,2013年实现产值225亿元,实现销售208亿元,约占全镇产销总量的70%。目前,全镇从事纺织服装生产加工的企业有2000多家,近85%的产品直接或间接销往国外,是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常州湖塘新型色织面料特色产业基地。

    礼嘉镇的现代农业装备、制冷器材及绿色家电、游艇制造等产业特色鲜明,“常发”单缸柴油机和手扶拖拉机双双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同时也是国内二类工业品(制冷器材和箱包包装面料)的最大生产基地。

    获批的省级创新型试点乡镇,将获得有关政策的支持,按照创新型乡镇发展规划方案,集聚科技资源,加大创新创业载体和平台建设力度,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