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2013年常州市公路治超工作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3-03-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今年全市的公路超限率指标是多少?

    答:今年是2.04%,这个数据是以管辖行政区域内普通公路计重收费站、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称重数据,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计重收费计算的年度平均超限率作为标准。

    二、目前全市有几个固定治超检测站点?今年有无新建站点?

    答:目前全市在312国道、239省道、232省道、240省道等公路上有五个固定治超站(点)。今年还将新建金坛、溧阳地区的标准化治超站点。

    三、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可以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目前运行情况如何?还将新建几套?

    答: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主要由高速称重、车牌自动识别、视频监控、信息发布以及相关配套管理系统组成,具备了动态称重、车辆抓拍识别、车速检测、超限车辆LED显示、视频监控、信息处理和统计分析等功能,建成之后,执法人员不需要设卡检查,一样可以获知车辆超限信息并迅速进行查处。目前312国道常州段的系统已接近建成,正处于试运行状态。今年还将根据运行效果,计划在金坛、溧阳同步再建两套不停车检测系统,为智能化治超奠定基础。

    四、除了加大路面查处力度之外,今年在源头监管方面有什么新措施?

    答:主要措施有三点,一是继续落实违法超限信息抄告制度,并协调运管、公安部门进行事后关联处罚。二是摸清情况,调整完善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名单并公示,推动建立重点违法车辆“黑名单”制度,加强管控。三是对公布的重点企业落实路政、运政联合巡查工作制度,把好出场关。

    五、合法办理超限运输许可是怎么样办理的?

    答:属于下列范围之一的,办理超限运输许可审批手续;1、车货总重55吨以上,且不超过轴载限定标准的;2、车货总长18米以上;3、车货总宽度2.5米以上;4、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4米(集装箱4.2米)以上;5、超过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标志(牌)限值标准的;6、不可解体物品原则上是指无法通过物理拆卸手段分(驳)离的物品。跨省及跨设区的市超限运输:承运人向起运地设区的公路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在设区的市范围内跨区、县超限运输:承运人向起运地设区的公路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在区、县范围内进行超限运输:承运人向区、县公路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