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新疆克州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

深化对口援疆和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4日,由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率队的新疆克州党政代表团来常州市考察。市委书记汪泉对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实地考察,双方就深化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进行探讨与交流。
  克州党委副书记,江苏援疆克州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关永健,常州市领导曹佳中、周昌明、方国强陪同考察。
  常州市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2010年起对口援建新疆克州乌恰县,全面开展援疆工作,形成了“四个城乡全覆盖”工作特色,常州对口支援乌恰实施援建项目92个,投入援建资金5.379亿元,援疆资金80%以上用于民生项目,建成7000多套两居新房,近3万农牧民改善了生活条件。
  汪泉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常州与克州乌恰县自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援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共同推动乌恰县的经济社会发展。
  汪泉表示,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援疆工作,是促进乌恰和谐稳定、实现边疆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是提高乌恰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的重要平台,也是常州与乌恰加强两地联系、增强两地人民友谊的重要纽带;克州为常州培养锻炼了一大批干部,克州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也让我们深受教育。下一步,常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特别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大对口援疆力度,从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到人才援疆,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科学谋划、落实产业援助计划,持续推进戈壁农业产业发展,积极鼓励常州企业到乌恰县投资发展,更好地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感谢常州多年来对克州和乌恰县的无私援助。他说,常州坚持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援建工作对克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明进步等多个方面起到了巨大作用。常州在推动创新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值得克州学习与借鉴。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新疆克州发展,期待更多常州企业家赴克州投资发展,深度开展对口交流合作,推动对口援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常期间,克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常州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江苏苏合名优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