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压紧安全生产责任 加强夏季安全防范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5日下午,市长丁纯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钟楼区、武进区进行夏季安全生产督查。他强调,当前处于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丁纯一行首先来到华日升国际灯饰广场及创智园一期项目现场,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群塔施工采用塔吊防碰撞系统,深基坑实施监控系统,大型机械定期保养、验收,同时采用安全隐患自查系统,定人定岗定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高温天气,施工方采用“做两头、歇中间”及轮换作业办法,同时在现场洒水降温,并配发防暑降温药品,保障人员安全。丁纯还查看了利优比压铸(常州)有限公司和江苏猴王涂料有限公司,对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现状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工作,关注人员和设备安全,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他叮嘱从业人员,增强安全意识、学好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坚决杜绝“三违”行为。
  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依托“常州市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系统”,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日常管理工作,实现接警、处警、信息上传下达、处置结果反馈闭环管理,有效提升应急指挥效率,同时对公交车、“两客一危”车辆的运营情况实时监测。丁纯要求各部门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积极推动新技术在行业管理、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提高数据的质量和全面性,进而改进管理,提升服务。
  丁纯在督查中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夏季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杜绝盲区,同时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丁纯还对高温天气奋战在岗位上的职工致以慰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