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完成船舶VITS船载终端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积极推进船舶VITS(船舶身份识别与轨迹传感器)船载终端的使用,实现对辖区船舶动态信息的准确掌控,维护良好的水上交通秩序,11月6日—12月8日,常州地方海事在辖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船舶VITS船载终端专项检查活动。活动期间,共出动海巡艇197航次,人员629人次,检查船舶325艘次,其中294艘安装VITS,31艘未安装;安装船舶中2艘设备有故障不能正常使用,已经责令其联系整改。在船舶进出港报告方面,325艘船舶中259艘已注册,66艘未注册;注册船舶中232艘船舶进行了进出港报告,27艘未报告,均已对未注册船舶敦促注册、对未进行船舶进出港报告船舶责令当场改正。检查船舶中含4艘危化品船、1艘油船,危化品船和油船均安装VITS并正常使用,且全部已进行了进出港报告。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立即转发省局文件至辖区各处,并提出具体要求;辖区各处根据专项检查精神要求,及时召开专项会议,结合实际工作,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推动船舶VITS船载终端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扎实开展。二是积极宣传教育。结合辖区情况,在港口码头、水上服务区等船舶集散地,利用电子屏幕、户外宣传横幅、高频、短信等形式宣传专项检查活动精神,营造活动氛围。三是认真开展检查。因地制宜,设置8处检查点,同时强化现场巡查力度,通过比对进出港报告系统、水上交通安全监测预警系统数据,积极开展现场检查,认真填写《船舶VITS船载终端专项检查》,做到检查留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