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戚电投运国内首个F级燃机脱硝项目

可有效减少一氧化氮排放60%、二氧化氮排放53%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5日从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获悉,戚电2号燃机余热锅炉完成脱硝项目改造,成功并网投运。这是国内首个完成全负荷脱硝进入试运行的F级燃机。
  F级燃气轮机是内燃机的一种,是通过燃料(主要为天然气)与空气燃烧产生出气体推动叶片做功,按照燃烧室温度分为E级、F级和先进的H级。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此次的脱硝项目采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机组启动并网后,脱硝系统即能投运,可有效减少一氧化氮排放60%、二氧化氮排放53%。
  今年年初,为让1号、2号燃机余热锅炉发挥最大效能,戚电公司启动实施燃机余热锅炉脱硝改造。但是,这两台燃机余热锅炉投运至今已7年,国内尚无同类型锅炉改造经验可供参考,炉体部分设计之初未曾预留安装位置,这些都给改造增加了难度。
  为有序推进项目工程,戚电公司与华电青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发在低负荷下高活性、高效脱除二氧化氮、一氧化氮的复合型燃机用催化剂,同时把该项目列为年度党员先锋队党委书记领衔项目,充分发挥“书记领衔、党员攻坚、群众跟干”作用,全力推进项目进度。经过近1年的共同努力,2号燃机余热锅炉得以顺利完成脱硝项目改造,1号燃机余热锅炉脱硝改造项目现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12月中旬竣工投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