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参加所在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查摆不足,希望大家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着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内在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为全市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作检视剖析,6名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认真的态度和严实的作风,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汪泉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共同剖析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会场气氛严肃热烈。
  汪泉指出,“三会一课”制度对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用好这一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市委办机关是市委的窗口和枢纽,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开好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认真组织党员按期上党课。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既要开好党委(常委)、党组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也要参加党的支部委员会或党小组召开的组织生活会。
  汪泉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支部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提出努力方向,同时开诚布公、坦诚直言进行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自己也受到了一次学习教育。
  汪泉勉励大家一要刀刃向内改掉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制定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充分发扬优良传统,以批评与自我批评方法,打扫身上的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着力推进制度常态化,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要求,形成长效机制,时刻开展自我检视、着力整改,做到常抓常新、落实落细。二要为民服务守住初心。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严格标准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戒。三要奉献实干担起使命。党办人的担当作为,要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体现在“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体现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真正使办公室成为让市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结合主题教育和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作自我检视。他要求市委办公室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着力形成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