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武进入选首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发布日期:2017-1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国家部署,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所占比例要达到15%以上。近日,国家住建部公布了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常州市武进区名列其中,成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城区。
  在位于武进绿建区内的常州砼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从三条自动化生产线上,每天下线的混凝土预制构件达300多立方米,这些部件将用于“装配式建筑”。
  目前,武进区已引进了中国建材集团、美国诺森、法国圣戈班、上海研砼、绿和环保等国内外知名建筑企业和高端部品件生产基地,并集聚了江苏筑森等一批研发设计单位。
  2011年,全国首个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正式落户武进区,此后武进在江苏率先推广应用“预制三板”,明确要求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医院、宾馆、办公用房、商住楼,以及500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学校、新建商品住宅、保障性住房,必须全部采用预制内外墙板、预制楼梯板和预制楼板。
  目前,武进区已集聚各类建筑企业554家,涵盖研发、设计、生产、施工、检测等全产业链,年产值近600亿元,全区已经开工新建18项装配式建筑,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占全区新开工建筑面积的30%。预计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成品房比例超过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