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成功落户西太湖

发布日期:2014-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8日获悉,位于常州市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重点企业“视觉中国”,成功中标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未来将在园区内建设一个国家级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
  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拟投资不少于3亿元,将以旅游公共服务热线网络(域名:12301.cn)及12301号码为载体,把旅游公共信息的采集发布、旅游产业监管信息的采集、景区游客承载量统计与预警、旅游形象推广等功能集成在互联网平台上。通俗而言,就是利用“大数据”技术,采集发布来自全球的旅游相关信息,对公众发布,并获得综合数据信息进行整理和分析,为国家的旅游产业决策、行业主体的经营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据了解,“视觉中国”作为A股唯一互联网文化创意上市公司,今年8月落户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该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视觉内容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集聚了全球240多家供应商与万余名签约供稿人,为11000多家媒体、政府机构、企业、广告创意及公关公司等用户提供优质视觉内容。
  武进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园区依托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和生态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已集聚电商企业66家。此次“视觉中国”承接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后,可获得12301这一未来旅游领域最权威平台的20年运营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