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新增300多种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6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本月起,常州基本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再扩容,相比老版药品目录,参保人员用药选择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市400万参保人员受益。
  目前,常州执行的新版药品目录共2927个(含原新农合98个)品种,包括西药1560个,中成药1367个,属于甲类药品594个,乙类药品2333个。新版药品目录调整分为两个阶段:去年9月1日,根据国家2017版药品目录,常州新增500余个药品品种(含国家36个谈判药品种);此次调整,根据省2018版药品目录,常州在原有目录的基础上,再次扩增300余个药品品种。
  此次药品目录调整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对纳入基本药物目录范围的药品实行倾斜,对其中属于乙类品种的药品个人自付比例设置为0;二是对有明确适应症的药品的个人自付比例进行适度调低,如“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注射剂”的个人自付比例由原50%调低至30%;三是将一些门诊常用药品纳入门诊特殊疾病统筹支付范围。如将血友病治疗药品重组人凝血因子IX、重组人凝血因子Ⅶa,以及恶性肿瘤用药纳戈舍瑞林植入剂等纳入门诊大病药品目录范围,大大减轻参保人员门诊用药费用负担。同时,对主要起辅助治疗作用或易滥用的药品,适当加大个人自付比例,拉开与其他乙类药品的个人自付比例档次,引导合理用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