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2017年常州市企业“创新争星、做强做优”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2017年度常州市企业“创新争星、做强做优”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企业踊跃申报,申报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均明显提高。此次评比活动主要呈现出三方面特点。

一是企业数量明显增加。有94家是2017年度新增的星级企业,星级企业总数比2016年度增加60家,达到278家;其中五星企业比2016年增加26家,达到97家;四星企业比2016年增加19家,达到84家;三星企业比2016年增加15家,达到97家。

二是入库税收显著提高。首次有单个产业类企业税收突破10亿元,中天钢铁入库税收达到18.42亿元;全部星级企业入库税收总额首次突破300亿元,达到315.02亿元;比2016年度增加95.85亿元,增长43.73%,其中五星企业入库税收比2016年增加78.89亿元;四星企业比2016年增加9.96亿元;三星企业比2016年增加7亿元。

三是项目建设成效显现。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推动一大批十大产业链项目落户常州。同时,立足于打造“常州服务”升级版,坚持“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并举、有效投资和消费升级共进,涌现了一批经营模式和发展理念齐创新、规模效益和品牌质量共提升的现代服务业企业。瑞声科技、新誉集团、今创集团、星宇车灯、龙城旅游等一大批企业善于捕捉市场热点、准确把握投资分析、积极加大有效投入,企业的发展规模、质量、效益得到极大提升。近年来引进的信维通信、新纶科技、同方威视、联影科技等企业今年首次入围星级企业。工业星级企业中有90家“十大产业链”企业,占工业星级企业总数的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