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党政代表团赴陕西旬阳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1日-13日,天宁区领导许小波、顾潮率领区党政代表团前往陕西旬阳县,就进一步深化天宁与旬阳对口支援工作进行考察对接。天宁区向旬阳县捐赠扶贫项目资金110万元。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旬阳县太极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阳高新富硒产业园区、陕西汽车集团旬阳宝通专用车部件有限公司、四海逸家社区工厂、吕河镇冬青狮头柑产业示范村等。许小波建议,可以围绕当地的拐枣等特色农产品,加快多平台建设,打开江浙沪市场销路。同时,两地要加强沟通、寻找合适的合作项目,达到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双方围绕推进两地扶贫协作定期会商和两地政府间定期挂职、交流学习及培训机制进行了交流;商讨了在天宁区设立旬阳县招商分局、旬阳特色农产品展示平台和共建天宁-旬阳新材料产业园区;商议了天宁区帮助旬阳县政府制订《进一步抢抓苏陕扶贫协作机遇推进旬阳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等工作。
  天宁区区长许小波说,开展对口帮扶是天宁和旬阳实现发展双赢的大好机遇。旬阳县生态资料丰富,产业转型迅速,民生工作扎实,各级干部精神饱满、工作思路清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得到有效的开展。下一步,双方要建立长久合作机制,以务实的项目、扎实的工作来实现产业互补,通过天宁这个窗口平台把旬阳的绿色农产品、青山秀水的旅游品牌推广到华东地区乃至全国。
  旬阳县县长陈红星感谢天宁区给予旬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说,旬阳县投资环境优良,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有机农产品潜力巨大。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精准对接,深化多领域合作,加快旬阳脱贫攻坚步伐,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对接期间,天宁区人社局与旬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签订了就业与技能培训对口合作协议、江苏上游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旬阳县文广旅游局签订了旅游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天宁区政府与旬阳县政府签订了“天热饮用水采购协议”。
  天宁党政代表团还出席了车联天下集团在旬阳成立物流公司挂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