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 >> 正文

常州金坛区全面完成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补免和消毒灭原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认真贯彻执行常州市农业农村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补免和消毒灭原行动的通知》(常农办发〔2019〕73号),严防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保障金坛区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7月中上旬,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补免和消毒灭原工作。通过加强宣传发动,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责任管理,健全监督机制等措施,在广大畜牧兽医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各养殖场(户)的紧密配合下,全区夏防工作已于8月底圆满完成。

  据统计,今年共消毒畜禽圈舍1.61万间,单次消毒面积96.48万平方米,消毒屠宰场、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37个,单次消毒面积15.45万平方米,累计消毒面积315.82万平方米。累计使用威特格瑞、戊二醛、聚维酮碘、枸橼酸粉、季铵盐、生石灰等消毒药品20.84吨。与此同时,实现高致病性禽流感补免,鸡396.59万羽次、水禽2.35万羽次,鸡新城疫392.03万羽次;生猪口蹄疫补免9323头次、高致病性猪蓝耳病8939头次,猪瘟9348头次;羊口蹄疫补免1567只,小反刍兽疫1607只,为消灭疫原、预防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为及时检验此次重大动物疫病集中补免免疫效果,确保夏防行动取得实效,近日,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在全区范围开始了重大动物疫病飞行采样监测,预计下周将完成全部检测、报告工作。被抽检的畜禽养殖场(户)可根据该检测结果,对免疫不到位或免疫抗体不合格的及时进行科学补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