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建设绿色精美常州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优美的生态环境是最大的民生福祉之一。2018年,在新起点上,常州将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牛塘镇的跃进河全长2.1公里,之前由于河道断流,再加上沿线居民、企业和小作坊污水直接排入河道,河水黑臭问题一直困扰着周围的居民。去年下半年开始,牛塘镇先后修复破损的污水管道,并新建了污水收集井,还联系专业团队,制定河道长效治理方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重点流域和海域综合治理,全面整治黑臭水体,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
  在过去的一年中,常州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完成了99个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建设污水管网322公里。2018年,常州将继续保持精准、高效的治理力度,计划新建污水管网237公里,整治黑臭水体数量累计达到149个以上。
  在常州高新区,总投资3.29亿元的常州光大升达固废处理(常州)有限公司,已经完成设备调试,3月12号正式点火投入运行。
  常州光大升达目前具有23大类的危废处置能力,年处置能力为3万吨。投入运行之后,将承担常州以及周边城市的危废处置任务,减少环境隐患。
  新的一年中,围绕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常州将继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建设绿色精美常州。通过推进热电联产、发展清洁能源,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PM2.5浓度下降目标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上升目标;同时,严格控制氮磷排放、强化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全市省控以上水质考核断面达标率达到87.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