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暨深化农村改革现场推进会走进常州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3-24日,省委、省政府在无锡召开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暨深化农村改革现场推进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乡村产业振兴、深化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到会致辞,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省领导及与会同志来常考察常州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情况。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参加考察活动。
  省市领导首先察看了武进区嬉乐湾生态农业示范园。嬉乐湾作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项目,通过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点状供地办理了用地手续,并采取国有公司作价入股的方式,实现了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又确保企业用地规范、正常经营。在常州市祝庄园艺有限公司,省市领导了解到,企业从荷兰引进了全自动智能温室室内生产环境调控装置,建立了现代化植物工厂,主要生产凤梨、红掌等高档花卉。同时,企业还充分发挥龙头示范作用,带动周边1000多户农户从事花卉生产,并拓展花卉产业配套服务领域,解决就业超过3000人。任振鹤对于常州市不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深化农村改革的做法和成果表示肯定。
  任振鹤希望各地各部门认清大势,全面增强江苏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求,以“稳中求进”的积极心理应对大变局,以“不忘初心”的担当精神迎接新挑战,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气魄,把握和谋划推动乡村振兴,积极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要拓宽思路,坚持以市场和效益为根本导向,着眼提升农业区域综合竞争能力和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构建具有江苏特点的乡村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产业结构优、质量效益高、经营主体强、技术装备精、路径模式新”的乡村产业发展道路。要解放思想,永葆“归零”的心态,拿出“再出发”的勇气,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基层创造、综合集成与重点突破的关系,重点研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关键性引领性的改革任务。
  任振鹤强调,《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颁布,是“三农”领域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精准对标对表,严格落细落实,切实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蔡骏、李林、许峥参加现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