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3条河道首批通过“五好河道”考评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市河长办获悉,日前,常州市金坛区白石港、钱资湖、下塘河3条河道首批通过了省市专家组对其创建市“五好河道”的现场考评。
  考评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3条河道创建工作报告、金坛区河长办的初审情况,并就工程情况等进行了询问。之后,专家组对照《常州市“五好河道”评价赋分表(试行)》逐项打分。经综合评价,白石港、钱资湖、下塘河基本达到市“五好河道”评分标准,同意推荐为市“五好河道”建议名单。
  据了解,白石港是金坛区指前镇重要行洪河道,也是长荡湖主要入湖河道之一。通过堤防达标、河道疏浚、沿线截污、生态绿化等工程建设,如今白石港已成为一条绿色景观河道;钱资湖2005年被纳入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后,开发利用合理,满足防洪排涝、水系规划和湖泊整治规划等要求,已成为金坛区滨湖板块靓丽的生态名片;下塘河是金坛城区老河道,近年来坚持源头治污,实施环境整治和污水接管,完善沿线水利设施,实施河道清淤、岸线整治,完善亲水设施,打造了金坛城东生活片区绿色生态空间。
  据悉,本次通过考评的3条河道为常州市第一批完成建设的市“五好河道”,其余相关河道的创建工作正稳步推进。今年,常州市拟创建20条“五好河道”。目前,市河长办已印发了《常州市“五好河道”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常州市“五好河道”评价指南(试行)》。据了解,市“五好河道”评价内容包括规划好、治理好、管理好、维护好、美化好等五个方面。市“五好河道”评定实行100分制,评价赋分达90分及以上,拟评定为市“五好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