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进入高速增长期

发布日期:2014-09-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8月29日召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推进会,副市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年度全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引导资金安排项目公布,常州市赞奇科技的“面向感知决策的云视计算技术”等10个电子信息和软件项目获得省软件产业专项资金扶持,这个数量为历年最多。
  目前,常州市拥有全国软件百强企业1家,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6家,认定的软件企业219家,认定的软件产品1073只。其中,国光信息、天地自动化等龙头企业行业地位显著,以淘常州为代表的区域电商迅速做大。新北区创意产业基地一枝独秀,领跑全市软件产业,电子商务特色服务、动漫游戏、创意广告产业尤为突出。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对工业和城市发展的支撑力进一步增强,基于国产云计算技术电子文件管理系统而建的国产云计算产业园有序推进,试点产品实现了在线运行,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方面的应用层出不穷。
  今年,常州市又出台了新一轮扶持创意产业发展政策,在软件企业新进入驻、人才培训、提档提质、融资担保等方面给予支持。从市经信委获悉,下阶段,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将积极推进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等新型信息服务业,重点发展以嵌入式软件为主的工业软件,推动智能装备产业发展。
  预计今年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将突破400亿元,明年达到500亿元,有望实现4年翻两番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