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防汛抗洪紧急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新一轮降雨影响,常州市河湖库水位普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7月17日,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防汛抗洪紧急会商会议,他强调,防汛抗洪工作是当前的紧要任务,各辖市、区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打好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自6月10日入梅以来,常州市梅雨已进入第38天,先后遭遇了6次区域性暴雨天气。7月17日,全市河湖库水位再次开始快速上涨,常州站、溧阳站等水位达到今年入汛以来最高水位,预计未来几天太湖流域降水仍将维持。

  陈金虎认真听取常州市雨情,主要河湖库水位、流量,以及应急抢险队伍、物资、器械等落实情况,分析研判防汛形势,紧急研究部署应对措施。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最大限度发挥流域性、区域性水利工程作用,做到精准控制、系统调度。

  陈金虎强调,市防指要精准监测和预测,密切关注新一轮降雨,及时作出精准预报和信息发布,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水利、应急、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要继续加强横向会商、纵向会商,做到应急抢险人员、设备、物资准备到位,一旦出现重大险情、灾情征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务必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

  陈金虎强调,防汛抗洪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各级领导要全面上岗到位、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分级责任制、分部门责任制。要全力以赴加大沿江枢纽北排力度,对易淹易涝等重点片区严防死守,不断挖掘工程排水潜力,积极利用降雨间歇,联合调度库、泵、闸、站,全力排泄洪水、涝水。要加强水库、江堤、湖堤、河堤及小型塘坝的巡查值守力度,以“超标准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为目标,继续对超警河道、水库,以及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下沉式立交、排水管线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领导梁一波、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