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督查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9日下午,常州市农委副主任何尧平带领委畜牧兽医处负责同志再赴金坛区、武进区,督查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清单涉及到的金坛儒林亥春园养猪场、武进礼嘉庞家养猪合作社等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

督查期间,何尧平听取了两地农业部门关于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相关养殖场的养殖管理、粪污治理设施,查阅了亥春园养猪场粪便处理台账。据了解,金坛亥春园养猪场已经通过县级检查认定,其邻近的一家生猪散养户排污道全部用石子进行覆盖,存栏有所压缩,所余3头大猪近期即将出栏;武进礼嘉庞家养猪合作社生猪则全部清空,停止养殖。

督查后,何尧平对两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问题整改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视问题、实事求是,对问题清单中点到的问题要做到情况清、措施准,实事求是反馈情况,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方案。二要综合施策、完善台账。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评估,该关则关、能治则治,综合采取物理、化学和生物的办法,加强粪污治理和科学还田等资源化施用,最大限度减轻畜禽养殖对环境的污染,最大限度减轻畜禽养殖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同时,未雨绸缪,及早准备国家和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建立健全种养对接、粪便处理利用台账,做到确实可靠。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层层传导压力,让人人扛起责任,真抓实干,兑现承诺,确保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