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收费 >> 价格监管 >> 正文

2018年5月份价格举报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18-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价格举报总体情况

五月份,常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含辖市区)共收到各类价格咨询、举报投诉69件,其中:市本级36件、武进区4件、新北区2件、天宁区15件、钟楼区12件。价格咨询、举报投诉数量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停车收费27件、物业管理12件、商品零售12件。

二、价格举报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

(一)停车收费问题。本月受理停车收费类咨询举报27件,占举报件总量的39.1%。反映的主要问题是:1、少数社会化停车场管理单位未执行“15分钟免费停放”政策;2、部分停车场不按照标价牌上公示的标准收取停车费;3、认为每天多次进出住宅小区的临时停车,每次停车超过1小时就可以收费5元不合理;4、一些社会停车场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擅自收费;5、反映城市中心区域道路停车计时收费标准高。

(二)物业管理收费问题。本月12件物业管理收费问题咨询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是:1、部门商铺反映物业费标准太高;2、夏季到来,部门商铺反映物业公司收取的空调费太高;3、咨询住宅小区空置房的物业费、电梯费优惠政策;4、咨询非普通住宅房屋装修过程中的收费问题。

(三)商品零售价格问题。本月12件商品零售价格举报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1、同一种商品在不同卖场、不同时段价格差别较大;2、同一种商品线上销售和实体店销售,价格相差较大;3、部分商家商品明码标价不规范。

常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

二○一八年五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