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优化创投生态 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创业投资作为新经济条件下科技和资本高度融合的新型投融资方式,其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资本引擎作用日益彰显,已成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实施、推动新的技术和产业革命不可替代的重要市场力量。我市创业投资工作起步早、基础好,目前发展水平处于全省领先地位。自2007年开始,我市在全省率先设立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举办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出台发展政策意见、推动组建市创业投资协会等工作,为我市创业投资发展赢得战略先机。2010年10月,我市被省发改委授予全省唯一的“江苏省创业投资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称号;2012年6月,“常州市发展创业投资促进企业增长”成果被省发改委授予“2011年度改革成果奖”。

我市在推进创业投资发展过程中,一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出发点,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培育核心竞争力,坚持信用为本,加快构建符合创业投资发展特点的创新生态环境。常州科教城、常州高新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先后被省发改委认定为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通过合理的集聚,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增强服务功能,充分彰显了创新资本在我市的活力与生机。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自2007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在提升创新创业水平、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促进科技与金融相结合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累计共有超过700家企业参与了融资洽谈会,实现融资额超过30亿元,创洽会的品牌效应也日益凸显,有力地带动了本地创投机构和创业企业快速发展。

经过十多年的培育,我市创业投资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共有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管理企业326家,资本规模319亿元。我市在省发改委备案的创投企业共有31家,资本规模共计57.5亿元,另有13家创投管理企业附带备案;备案创投累计投资550个项目,投资金额48.03亿元。创投企业参加备案管理,不仅是享受国家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的前提条件,而且有利于规范经营运作、提升市场声誉,并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