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动物疫控中心与江苏立华牧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推进委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努力提升职工队伍科技创新能力,9月21日,市动物疫控中心金松主任带领相关业务骨干,赴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学研对接活动。

对接活动上,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静介绍了立华牧业近年来在家禽育种、禽病防治、无抗养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在养殖土地允许的前提下,落户常州建设五星级世界动物福利先进企业的愿景,为企业、为常州赢得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CIWF)颁发的“世界福利养殖金鸡奖”。公司生产部总经理钟学军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禽白血病、球虫病、马立克病、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滑膜支原体病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提出了与市动物疫控中心建立产学研合作联盟的期望,做到人才共享、资源共享和成果共享。

市动物疫控中心金松主任在对接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畜牧业生产、动物疫病防治层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分析了当前中心具备的人才优势和基础设施优势,提出了技术人员少、研发能力弱、创新水平低等实际问题,希望依托立华牧业建立市动物疫控中心产学研实训基地,共同培养一流的专业技术队伍,共同集成高端的科技创新成果。同时,金主任建议立华牧业尽快拿出“五星级世界福利养殖示范场”建设蓝图,为积极争取养殖场建设项目做好准备;针对当前主要动物疫病的预防和治疗,金主任提出了快速诊断、疫苗研发、疫病净化、无抗养殖等方面的重点研究方向。下一步,市动物疫控中心将针对产学研合作联盟构建事宜跟立华牧业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