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减缓退”税费政策发力
发布日期: 2022-05-16   字号:〖
  “去年,我们公司享受到各类税费优惠约24万元。今年,仅‘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就可享受82万元的税收优惠。”5月11日,常州圣鑫炉料有限公司支会计说。
  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项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的举措,以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为激发常州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活力,增强常州经济发展动力,常州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有效推动实施减税、缓税、退税组合式减税降费支持政策,全力以赴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企业,为其发展增添活力。
  作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公告,省级人民政府在50%税额幅度内减征“六税两费”的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于“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江苏实行顶格减征。
  为确保减免政策落实到位,常州市税务部门积极做好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并发挥大数据优势,结合纳税人申报数据信息,精准快速梳理出缓缴企业名单,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读、操作咨询、问题答疑等服务,确保小微企业能及时知政策、懂操作、快享受。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了新政。”支会计说,圣鑫公司今年销售预计与去年持平,但享受减税政策后,企业成本降低了,“增加的流动资金,让我们有底气一如既往保持创新研发的投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减、退、缓”的税费政策快速落地,增的是常州各类市场主体进一步发展的信心、活力、韧劲。
  位于常州经开区的江苏瑞奥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费玲洁说,企业一季度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免优惠7.9万元,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税费缓缴政策,金额近52万元,同时还享受了出口退税252.48万元。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运输成本、原料成本都有所增加。”费玲洁说,随着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地实施,减轻了企业在“爬坡过坎”时的资金压力,“现在我们的发展预期更稳,信心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