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白士风白雪飞父女留青竹刻艺术展在常州博物馆开幕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9日上午,我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重磅之一的“妙手削轻筠——白士风白雪飞父女留青竹刻艺术展”在常州博物馆拉开帷幕。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晓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国家级非遗项目——留青竹刻的代表性传承人白雪飞还现场向常州博物馆捐赠了竹刻作品。

此次艺术展共遴选常州现当代留青竹刻大师白士风及其女儿白雪飞的竹刻精品47件(套),包括郑板桥《竹子》挂屏、牡丹寿带图台屏、兰竹芳香大插屏、山水镇纸、一帆风顺笔筒等。这些精妙绝伦的作品用刀错落犀利、刻画细腻传神,展现了常州竹刻艺术家匠心独运的艺术构思和精湛高超的雕刻技法,具有极高的观赏和珍藏价值。展期将至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