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见真章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1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0日,市委书记汪泉赴溧阳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已进入实践成果转化阶段,到了拿实招、见真章、出成效的关键时刻,要集中力量、重点攻坚,扎扎实实推动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持续将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打赢攻坚战。

  汪泉一行首先来到溧阳市别桥镇小石桥村。该村是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结对帮扶地区。村委引进人才,种植了100亩铁皮石斛,保底收益每年可达12万元。由中天钢铁和天合光能捐助建设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今年6月底成功并网发电,每年能实现净收入40多万元。汪泉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汪泉一行调研了别桥原乡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当地因地制宜建设生态农业园,采摘园投入200余万元,带动农户每亩年增收5000元以上。区域内的塘马村作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首批试点村,围绕农村稻田肥沃、生态自然、风貌原始等特色,大力开发乡村旅游,游客络绎不绝。汪泉对当地结合实际,能工则工、能副则副、能农则农,不搞大拆大建,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溧阳通过示范项目带动辐射更多周边乡村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汪泉在听取溧阳市和有关村镇的汇报后指出,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溧阳把创新“山两边”论坛作为活跃载体,把对标找差作为有力抓手,把“接轨南京”作为主要课题,把打造“1号公路”品牌作为生动实践,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开展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群众福祉,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溧阳及全市要以思想大解放的新成效,不断开辟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一要始终把握解放思想的时代内涵。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动全市上下学习新思想,突破旧思维,步入新境界。
  二要认真落实解放思想的实践要求。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突出解决好发展思路的问题、历史遗留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工作成效和发展实绩检验思想解放的效果。要把解放思想与“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实践贯通起来,聚焦塑造“三个明星城市”的奋斗指向,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三要不断加快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要加快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三项机制”《实施办法》,提振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真梳理各方面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照三大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等重大问题,不断将活动中取得的学习成果、调研成果、讨论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要敢闯敢试,找准优势,以探路意识求解发展路径、创新工作机制。
  四要持续推动解放思想的深化拓展。要完善大讨论活动长效机制,使解放思想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为和长期习惯。要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整改。要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推出一批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案例,推动全市上下持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
  汪泉强调,要以思想解放激发脱贫攻坚活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见实效。要精准识别施策,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解决好每一户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要加强基础建设,稳步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注重改善农村群众住房条件。要用好山水资源,推广溧阳“1号公路”经验,推动乡村旅游由乡村观光向乡村体验、乡村休闲转变。要强化组织领导,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领导核心。相关部门要制定好脱贫攻坚的行动规划,重点推动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尤其是经营性收入的显著提升,做好农业和土地的文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