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总投资113.5亿元 常州“两湖”核心区13个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 2022-11-28   字号:〖
  11月27日,西太湖重点项目开工暨唯德康医疗器械项目奠基仪式举行,为持续领跑产业赛道注入新动能。
  此次开工的13个项目总投资11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5亿元,涵盖智能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技术、新材料、科技创新、科创平台等多个领域。
  其中,唯德康医疗器械项目总投资10亿元,选址腾龙路以东、长虹西路以南,将建设长三角消化内镜国际创新产业园,预计2024年竣工。建成后可形成年产内窥镜、手术机器人、人工智能设备10万台的生产能力,实现年新增产值收入7.5亿元。
  唯德康是国内消化内镜微创器械领域排名前二的医疗器械企业,业务覆盖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额4.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50%。今年,唯德康与麦科田强强联手,瞄准全球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前沿技术和市场深度布局,实现民族品牌快速扩张。新开工项目将按“三个三年”进行规划,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生产制造基地及产业化平台、国际一流的创新研发中心。
  其他项目中,苏文电能新型智能电气项目总投资50亿元,计划分期建设,二期建成后可形成年产智能电气设备产品46.77万台(套)的生产能力,实现年新增产值收入约17.76亿元。此外,还有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2个、超5亿元项目1个、超3亿元项目6个、超1亿元项目2个。
  为了加快推进“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建设,1—11月,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招引项目95个,计划总投资296.68亿元,其中,超100亿元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6个、超3亿元项目9个、超1亿元项目9个;在库78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中,开工68个,开工率达87.2%。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