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承办教育部课程中心深度学习在线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随着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深入推进,以核心素养、大概念、单元学习为特征的深度学习逐步走近教师。为了让教师充分理解深度学习, 7月30-31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办的深度学习第五期研修班培训活动在常州举行。本次培训通过现场在线互动和场外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分别对初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小学语文和数学六门学科共计120位教师开展现场互动培训。

本次活动包含通识性培训和学科培训两个方面,内容非常丰富,更接近教师教学常态,同时还设置了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及时解答教师们在培训中产生的疑惑。北师大郭华教授对深度学习的内涵与特征的解读为大家建构起深度学习的整体认识,海淀教师进修学校罗滨校长结合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阐述了深度学习的实践模型,为教师开展教学实验提供了可操作的新式工具。分学科培训过程中,学科专家与参训教师们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交流与研讨,培训中有典型的事例、完整的课例,以及配套的理论讲解,多样化的培训形式和精彩的内容让教师获益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让教师们对深度学习有了一个更为直观、更为深刻的认识。参与此次培训的教师普遍表示这是一次打开教学新视野的培训、是能够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的培训、更是一次能够回去直接用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