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力推进常州建设江苏中轴枢纽城市

发布日期:2018-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快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支持常州中轴崛起战略实施,省交通运输厅根据常州市情况,按照“一城一策”的原则,对常州市综合交通发展提出了中远期规划,并形成了规划成果。12月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带队来常进行成果对接。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等与规划课题组成员围绕规划报告进行交流。
  规划报告将常州市的城市定位确立为长三角重要城市和江苏中轴枢纽城市,创新智造工业明星城市和生态绿色文化旅游名城。报告全面梳理了常州交通发展的现状,提出了发展目标,即围绕打造长三角区域交通枢纽,加快建设连通东西、承启南北的开放型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到2035年基本形成畅通快捷、衔接高效,运输品质高、创新动能足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产城交融合协调发展,支撑引领常州创新智造工业明星城市建设。
  汪泉感谢省交通厅对常州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认为规划方案站位高、思考深、谋长远,既认真落实了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也紧密结合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推动常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汪泉指出,当前常州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和加速期,全市正按照省委有关部署,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和管理明星城市。要实现这一目标,对于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构建较为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十分迫切的需求。如围绕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大力推进常州综合港务区建设,推动常州长江港、航空港、铁路奔牛港三港联动、多式联运,促进物流降本增效;围绕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建设,积极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农村公路路网;围绕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建设,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推进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试点工程。他希望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加大对常州建设江苏中轴枢纽城市,促进区域融合发展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助力常州市在相关项目上打造试点示范。
  汪泉表示,常州将继续把交通运输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举全市之力大办交通、办大交通的发展方针不动摇,全力以赴服务好高铁、过江通道、高速公路等省级重大项目的规划与建设,为建设交通强省贡献常州力量。
  陆永泉表示,课题组将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共同研究分析,结合常州实际进一步完善规划,为推动常州建设江苏中轴枢纽城市作出努力。
  12月1日获悉,常泰过江通道工程年内将全面启动,苏南沿江铁路、常宜高速公路、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溧高高速公路均已开工。
  副市长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