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销总社:“庄稼医生”为冬季果树“开药方”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袭来,为避免持续低温导致瓜果蔬菜受冻和病虫害的发生,市供销总社提前组织庄稼医生,深入田间指导种植户落实保供保产措施。

武进区洛阳镇施家村共有40多户农家,几乎家家都种有葡萄、桃树,村前屋后占地总面积超过200亩。在农户施金平的果园里,市供销总社工作人员正带领“庄稼医生”帮忙修剪葡萄藤。据张邦立介绍,冬季是葡萄藤冬眠季节,根系吸收水分的能力减弱,这时修剪枝条可以降低水分的蒸发,保存更多能量,利于葡萄藤保暖和过冬,为葡萄稳产高产打下基础。施金平种葡萄树已有15年之久,在供销合作社开设的培训班开始了果树种植的专业学习之路,在“庄稼医生”指导下,他从凭经验种葡萄、靠天吃饭,转变成靠手艺吃饭的果园主。2021年,他六七个品种的四亩葡萄地收益颇丰,从7月份一直卖到10月份,4个月净利润12万。

在80多岁桃农施仕平的果园里,因为桃树地势低洼,容易发生积水现象,张邦立正指导农户清理烂叶、整理水沟,并赠送数包绿色农药。张邦立说:“果品的安全是第一位的,给果树使用绿色农药是最起码的,它低毒微毒,可以长期使用的,所在平时巡诊时会推荐给农户使用。”

2021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共组织专家医生巡诊1200余人次,“技物结合”服务5500余人次。2022年将进一步加强庄稼医生的一个店堂坐诊和田间巡诊,加强对农户的技术指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