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青龙潭水利风景区被审定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发布日期:2019-01-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经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审议,常州青龙潭水利风景区被审定批准为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为常州市主城区首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国已有878个国家水利风景区,2000多个水利风景区达到省级标准。
  常州青龙潭水利风景区位于天宁区,是在整合提升北塘河、横塘河两座省级水利风景区资源基础上建设而成的综合型水利风景区,总面积2.36平方公里,水域面积0.87平方公里。景区以自然、生态、文化为主导,设有环球恐龙城水上线路、金融商务休闲区、水利文化展示区、水生态科普区、集水设施观光区、水运动休闲区、历史文化观光区7个功能版块,包含横塘河北枢纽、北塘河枢纽、北塘河船闸3个城市防洪大包围节点工程,且与古运河水脉相连,是“三河三园”水上旅游线路必经的亲水节点,成为市民日常休闲、游玩娱乐、科普教育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