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万企“上云” 全面助力常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随着常州全力推进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的结合,正在全面助力常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底,太平洋电力投入1000万元上马“两化融合”项目,重点打造企业“私有云”。
  云计算和大数据,正在助推常州工业企业实现互联网化转型。去年,常州正式启动“企业上云”工作,一大批企业利用云计算提高企业信息化程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全面开启制造新模式。
  在天合光能股份公司第三电池车间,阿里云“ET工业大脑”于去年四月全面入驻。
  经测算,车间利用设备互联产生的大数据,对工艺参数进行调整、优化,A品比例从原来的40%提升到了47.3%,每年增加产品销售超过2000万元,下一步将在公司全部生产线上推广。
  另外,今创集团、宝钢轧辊、金石机器人、创生医疗等企业,也纷纷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产品销售等环节。
  目前,常州工业互联网已形成一定产业规模,引进了航天云网、数码大方、北自所长江研究院等一批国内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聚集了天正工业、苏文电能等一批本土平台,工业互联网应用初步覆盖各类制造行业。
  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王瑞恒表示,常州市正在制定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目前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计划实现一万家的企业上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