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加强部门联动 常州市系统化治河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8-09-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水体整治是系统工程,自从常州市推行河长制以来,各级河长在制订黑臭水体整治方案时,积极从岸上寻找问题根源,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最近,武进区洛阳镇岑村村的村民,明显感觉到村里河道水质的变化。去年岑村开展河道清淤工程,疏通水系并沿着河岸修筑生态护坡。
  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岑村村级河长积极和农业部门沟通,在村里建设了3个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近200户村民的生活污水。
  目前,武进区全面推进村庄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惠及215个自然村,受益总户数达到1.5万户。同时,污水管网建设也在逐步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73.68公里主管网建设。
  在新北区,河道“三乱”整治工作,也在各部门相互协作下,按节点有序推进。目前,新北区已累计拆除涉河违章搭建68处,清理乱垦乱种146处。
  强化部门联动,明确职责分工,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黑臭水体整治43个,铺设污水管网137.8公里,建设40个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全市14条样板河湖创建工作正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