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启动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2日,金坛区召开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编制协调会,拉开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的序幕。省农科院郑建初研究员规划编制团队,金坛区科技局、农林局、规划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协调会。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顾俊到会并讲话。

  会上,金坛区科技局陈林凤副局长向郑建初规划编制团队介绍了金坛区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前期准备情况;金坛区农林局介绍了金坛区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基础条件。

  规划编制团队在听取情况介绍后,确定依托“一茶两水”(茶叶、水产、水稻)特色产业编制规划的基本思路。近期规划编制团队将根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创建要求,结合金坛区产业特色,拿出规划编制方案的基本框架,并根据方案开展实地调研。

  省科技厅副处长顾俊指出,金坛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创建工作要按照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6项任务,逐条抓好。规划编制工作不能仅仅局限于国家农业产业园区编制,要上升到国家农业高新区的标准,为创建国家农业高新区提前谋好篇,布好局。规划编制工作一是要站在全国的角度,找准问题所在;二是要有组织机构健全的园区管委会;三是要明确核心区,示范区位置;四是要加快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特别是要有实体化的研发机构(产业研究院);五是地方政府要出台支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