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媒体融合:为地方媒体发展带来新机遇

发布日期:2014-08-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8号,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消息一经发布,引起了各界的密切关注。
  8月21日上午,在常州广播电视台“无线常州”工作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对即将推出的“无线常州”2.2版本进行测试。
  “无线常州”以手机客户端为主体,打造集网络视频、微社区、微信、微博于一体的公众服务平台。最新的这一版本开发了“边看边聊、摇一摇、幸转大转盘”等双屏趣味互动项目,使得用户不仅可以进行广播电视的直播、回放、点播,更可以参与到节目制作中。
  “无线常州”工作室负责人张瞻高表示,“这样的一种融合发展呢,不仅仅是基本面上好像让大家感觉到我只是增加了一个渠道,从内容上,从我们的技术层面上,甚至从产业发展上,都能够做到更好的融合发展。”
  “无线常州”是常州广播电视台抢抓移动互联发展新机遇的全新尝试,这一平台自去年3月投入运行以来,目前用户已接近50万。在常州,一些传统的平面媒体在传播渠道、平台等方面也在不断进行探索。
  中央关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常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满林认为,这样的融合发展,可以提升媒体的舆论引导能力、适应社会智能化发展和资本运作的能力,对于地方媒体有着积极的意义。“我们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把各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强大的拳头,能够站到我们舆论话语权的制高点上,高举旗帜,引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