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常州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解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10月27日,常州市举行《常州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解读新闻发布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洪俊对全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市公安局副局长顾锋、市卫健委副主任蒋春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卫兵分别就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障出行安全;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范伤亡事故、减少伤害致残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8月,常州市被国务院残工委确定为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市级地区。为充分发挥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的创新推动和示范引领作用,9月30日,常州市出台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
  《行动计划》针对遗传、发育、外伤、疾病、环境、行为等致残危险因素,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常州市残疾预防实施的五大行动,推进措施和主要指标预期值。这五大行动分别为:突出宣传教育,实施残疾预防知识普及行动;突出筛查干预,实施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行动;突出疾病防治,实施疾病致残防控行动;突出安全监管,实施伤害致残防控行动;突出融合发展,实施康复服务促进行动。
  下一步,常州市将按照重点联系地区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打造六个“常有”民生名片,推动构建“早排查隐患、早干预缺陷、早转介服务、早康复训练、早回归社会”的全链条、全周期的残疾预防工作新格局,推进残疾预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