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城管局:省住建厅考核常州2016年度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7-28日两天,省住建厅巡视员王翔带队考核组对我市2016年度开展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考核检查。

考核组对照目标责任书,分五条线路现场抽查了黄天荡(城郊结合部)、百草苑(老旧小区)、玲珑综合市场(农贸市场)、民丰窑(城中村)、前桥新村(低洼易淹易涝片区)、南童子河二期(河道整治)、同济中学扩建工程(建设工地)等50多个整治项目,对我市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整治总体进展成效、长效管理巩固情况一一评估打分。随后详细查阅了台账资料,核实信息系统填报内容,重点检查“一项一档”档案管理、机制建设、绩效评估、社会自治、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和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汇报了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常州市政府将综合整治行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和民生工程,精心部署各项整治任务,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全市(含溧阳、金坛)共完成“九整治”项目68个,“三规范”项目480个,地方拓展项目1183个,成功创建了2条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和1个示范社区。通过连续四年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行动,全市拓展实施生态绿城等项目,实现森林覆盖率37.2%,综合整治行动的群众满意率达95.2%。

考核组肯定了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扎实,打造出一批亮点特色项目,能积极创新整治做法,从制度层面固化成效。同时指出整治成效还不平衡,在整治老旧小区、建设工地、停车管理、户外广告上需补短板,要继续提高整治项目的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议我市下一步继续排查市容薄弱点,全面消除环境脏乱差现象;强化区与部门之间协调性,形成整治全面覆盖,齐抓共管局面;持之以恒抓好长效管理,做到整治项目即整即管;拓展提升,谋划实施好2017年项目,提升街道整体风貌,建设新常州面貌。

2017年,我市将继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接续行动,实施“九整治”项目62个,包括整治城郊结合部20片、城中村2个、棚户区1项4900户、老旧小区13个、背街小巷6条、城市河道5条、低洼易淹易涝片区5片、建设工地8个、农贸市场2个;实施“三规范”项目70处,包括整治流动设摊和夜排档,设置经营疏导点4处;新建改造公共停车设施2处、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2个。针对地方拓展项目,将重点整治环境面貌较差的配电箱(柜)、电话亭、分类垃圾箱、空调室外机遮挡等城市家具和重要道路及节点,进一步整合公共资源,统一数据建设标准,提升数字城管运行效能,通过网格化巡查、考评和群众百姓的监督,实现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汇报会现场

考核新北区百草苑老旧小区

考核新北玲珑农贸市场

考核天宁区黄天荡村城郊结合部

考核钟楼区民丰窑城中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