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与南师大共建政务服务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

建立三级便民服务体系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国务院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运用信息化实现政务服务高效化、便民化成为全国各地着力探索的课题。2月28日上午,金坛区与南师大共建的政务服务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揭牌,通过制定区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规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区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是指以区级政务服务中心为主体、镇级为民服务大厅为基础、村级便民服务大厅为延伸,让村民不出村、镇民不出镇就能就近办成事儿。为让政务服务走上规范化、科学化、高质量的发展轨道,金坛区将依托高校资源,制定《常州市金坛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标准规范》。

  计划到2020年,金坛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全部建成独立的办事服务大厅,形成上下联动、层级清晰、运转高效、覆盖城乡的三级便民服务体系。

  近年来,金坛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了多项创新举措。2016年,金坛区持续10年开展的联合竣工验收、联合踏勘工作法被常州市编写成“五联合一简化报告”呈报给国务院,得到李克强总理批示好评。2017年又被评为“中国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改革创新奖”。2018年,在江苏省政府发布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评估报告中,金坛区名列江苏省96个县市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