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

抢抓发展窗口期 打造更高品质现代化城市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专题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奋力抢抓发展窗口期,更高水平建设“两湖”创新区,打造更高品质的现代化城市。

  粉墙黛瓦,碧波荡漾。新建成的钟楼区泰村集建区内,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的354套现代化宜居民房,呈现出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作为殷杏泰产教融合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除建设住宅及配套设施外,还新建4200平方米的村委综合服务中心,外围对卜泰河、泰村浜实施河道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村民的居住环境。陈金虎充分肯定集建区建设成果,要求要围绕“两湖”创新区建设,以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为切入点,立足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系统重构,紧扣美丽宜居、产业兴旺、生态修复、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全市城乡融合发展样板。

  新建的金坛华罗庚实验小学滨湖分校积极打造“自立教育”特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建设“儿童友好型学校”的校园文化氛围。一路之隔的新建金坛华罗庚实验幼儿园采用回字形总体布局,设有室内运动馆、恒温游泳池、创意美术室等多个专用活动室,培养孩子全面自由成长、激发艺术潜能。陈金虎认真察看两所学校内部设施,要求金坛区要弘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甘为人梯、家国情怀”的华罗庚精神,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打造一支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年龄结构优的教师团队,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擦亮“常有优学”名片。要把校园安全工作落细落实,增强教职员工安全意识,加强人防、技防、物防等防范措施,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

  当前,常州市正在“两湖”创新区核心位置建设世界一流总部经济区、打造“两湖”活力经济中枢,集聚企业总部基地,发挥生态、文化、经济等全方位综合价值的需求。目前,总部经济区综合配套工程设计招标已结束,正在进行地面清表和勘探。陈金虎来到“两湖”创新区总部经济区综合配套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理念、功能布局、配套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建设汇报。陈金虎强调,总部经济区是“两湖”创新区的“点睛之笔”,要强化规划引领,注重统筹,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将最高品质在总部经济区集中展现,打造更高品质的现代化城市。要加快招引建设本土企业总部、央企区域总部和金融机构总部,不断发挥总部经济“强磁场”效应,加大政策支持、服务保障、资源倾斜力度,鼓励社会资本有序参与建设经营管理,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建到底。
  市领导李林、杭勇、乔俊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